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省档案局 加强国有企业改革过程中档案工作监督指导力度

作者:赵新宇 赵 洋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3-05 星期五

    本报讯 为服务好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工作大局,去年以来,云南省档案局积极参与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并持续加强改革过程中档案工作的监管指导力度。

    云南省档案局指定一名局领导担任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专项小组成员,结合档案管理的国家法律、法规、标准,提出意见建议,并配合省国资委编制了《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资料汇编》。

    同时,云南省档案局紧密结合重点难点问题,就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档案管理工作开展了调研,通过电函等方式了解省外先进经验,形成报告供相关部门参考;赴昆明市、玉溪市等国有企业密集地区实地调研,覆盖了红塔集团、昆钢、昆交、玉交等代表性企业,确保掌握尽可能全面清晰的信息,为工作开展提供参考。此外,云南省档案局对曲靖市、昭通市等地开展工作督导,深入市县区及街道,实地走访查看企业职工住宿区“三供一业”改造情况,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抽查移交协议等工作台账,并现场答疑解惑。

    下一步,云南省档案局将切实履行好档案主管部门职能职责,在全省继续贯彻执行好档案法和《国有企业资产与产权变动档案处置暂行办法》相关要求,依法开展好档案管理、监督、指导工作,确保全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工作有序、规范、稳步推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3月4日 总第364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