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丹凤县:正风肃纪强保障 力促实现“开门红”

作者:丹凤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2-2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今年陕西省丹凤县春季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县档案馆四措并举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提升干部素质,转变工作作风,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快速动员强保障。全县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通知下发后,县档案馆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召开动员会,传达全县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工作会议和《通知》精神,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办公人员,为强力抓好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精心组织夯责任。结合全县统一安排,制定了《县档案馆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并将阶段学习工作内容细化到天,明确了牵头领导及直接责任人的职责。收集整理并下发了相关学习内容,采取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加大学习教育整顿力度,确保学习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三是聚焦问题挖根源。针对干部职工工作中存在的担当意识不强、工作无主见、效率低下、拖拉推诿、质量不高,大局意识不强、工作不在状态等实际,要求大家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自觉适应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纪律作风、工作落实、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全新的姿态在丹凤档案发展中建功立业。

    四是严明纪律增实效。要求干部职工紧绷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纪律之弦,坚持值班制度,按时开展学习教育整顿活动,书写心得体会,按要求进行自我剖析,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建立高效、务实的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真正把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变成提高认识、改进作风、推动落实的动力。同时,将纪律作风建设与单位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库房安全检查、项目复工检查、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进一步明确新的一年档案工作的突破口和工作重点,细化目标任务,做到两促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