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重庆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90.6%

作者:无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1-02-25 星期四

    日前,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90.6%,33个区县实现电子健康档案向居民开放,城乡居民享有3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据了解,市卫生健康委建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按人头预拨、按项目结算”的分配机制,将补助资金按人头支付改为按项目支付,充分发挥资金最大效益。自2015年起,连续五年通过向社会公开招标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对全市所有区县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

    “我们每年联合市委宣传部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梦想课堂’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院坝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处处长胡彬介绍,系列举措的实施,让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得到有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得到较好落实,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从2016年的11.8%提高到2019年的20.8%;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晓率从2016年的45%提高到2019年的63%,受益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