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海洋重大项目档案管理获评全国经济科技档案创新案例

作者:无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2021-02-25 星期四

    日前,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中国海洋档案馆)上报的“全方位精细化技术引领,创新重大项目档案管理”案例获评为2020年度全国经济科技档案创新案例。

    该案例遵循项目和学科规律,创建了以人为本、因人施教、以点带面、多级联动的全方位精细化业务支持模式。通过质量把控,引用数据质量控制理念,实施档案目录数据自动检测,全面提升了项目档案质量,有效地克服了项目周期长、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化等诸多因素对项目档案造成的不利影响,可实现国家海洋重大项目档案高质量集中统一管理。案例可为全国重大科研项目档案管理提供借鉴。

    全国经济科技档案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是国家档案局组织的一年一度的档案创新工作甄选活动,此次征集活动共收集案例353项,其中60项案例获评创新案例。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