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民航档案编研再出新成果

作者:马 达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2-20 星期六

    本报讯 近日,在民航局综合司指导下,由民航局档案馆负责编辑的《中国民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事记》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采用图文分述的形式,用214件抗疫大事、151件档案、247张图片,从不同角度、生动详细地记录了疫情发生以来,民航作为全国抗疫的重要战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认真、科学、冷静”的原则,因时因势精准施策,有力有序统筹开展疫情防控、航空运输保障及复工复产的整体情况、重要举措和责任担当。

    该书全面记述了中国民航在抗疫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出的重要贡献、取得的战略成果,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民航的生动体现,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纪念价值和文化价值。在近期召开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期间,该书面向与会代表和全行业发放,受到读者的肯定与好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2月18日 总第364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