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绍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档案法贯彻落实意见

作者:陈 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2-09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档案法,研究部署全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丁卓芬作了关于档案法主要精神和全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档案工作管理,一手抓制度建设,一手抓制度执行,全面推进依法治档;主动对接全国和浙江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科学编制绍兴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系统理清档案事业现代化发展思路;全面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贯彻落实好浙江省委办、省政府办下发的《关于新时代全面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的意见》,深化改革创新、迭代升级,确保绍兴档案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全市档案部门要做好重大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相关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切实发挥好档案记录历史的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2月8日 总第363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