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以档资政受青睐 “档案”亮相江苏两会

作者:周云峰 丁爱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2-09 星期二

    本报讯 前不久,江苏两会顺利召开。会议期间,江苏省档案馆编印的《档案——〈江苏档案资政参考〉选编》作为两会辅助读本,第一时间与代表委员们见面,受到广泛青睐。

    近年来,为强化档案工作资政辅政功能,江苏省档案馆创办了《江苏档案资政参考》内刊,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积极为省四套班子和有关部门提供档案服务。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江苏省档案馆及时向省委、省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编报《江苏档案资政参考——档案中的战“疫”》专刊,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战胜血吸虫、疟疾以及抗击“非典”疫情等过程,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历史查考和决策参考,受到省委书记娄勤俭等领导的批示肯定。

    为更好地发挥以档资政功能,2020年底,江苏省档案馆精选《江苏档案资政参考》部分文章,梳理和精编成《档案——〈江苏档案资政参考〉选编》读本,作为江苏省两会代表委员们的辅助读物,为代表委员履行职责和参政议政提供参考。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2月8日 总第363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