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松阳县完成3.5万件疫情档案整理工作

作者:潘建英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2-05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松阳县档案馆完成疫情防控档案(一期)整理及数字化工作,共整理疫情档案3.5万件,完整保存了全县社会各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珍贵记忆。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领导人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文件材料等原始记录。县档案部门及时跟进,主动服务,通过“前置服务、全程指导、监督到位”等措施,开展疫情档案管理,为疫情防控档案管理提供精准业务指导。自2020年5月县委办、县府办联合发出《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通知》后,各单位将疫情防控的档案资料主动移交县档案馆。县档案馆建立防疫专题档案,按照“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原则收集疫情防控档案资料。截止到2020年8月,县档案馆共接收75个部门和乡镇的“疫情档案”资料共35004件,其中纸质档案13908件、电子档案12230件、照片档案8725张、声像档案37件、实物档案104件,全面真实记录和反映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全过程。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