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城阳区档案馆掀起学习贯彻新修订《档案法》高潮

作者:牟信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2-0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新《档案法》,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档案法治意识,推进依法治档管档工作,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档案馆以新《档案法》正式实施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新《档案法》的高潮。

    一是深化学习,强化意识。新年伊始,城阳区档案馆就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继续深入学习新修订的《档案法》和《大众日报》刊发的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署名文章《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档案法的实际成效推动山东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强化全馆干部职工的档案意识。要求区档案馆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把掌握和运用新《档案法》作为履行职责、推动工作的必备素质和能力。

    二是开展宣传,营造氛围。创新宣传形式,营造学习宣传《档案法》的浓厚氛围,利用城阳档案馆微信公众号、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和“六进”等形式开展好《档案法》的宣传。按照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关于举办档案法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引导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竞赛答题活动,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推动新档案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往深里走、往细里走、往实里走,加快城阳区档案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是利用平台,服务社会。以青岛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为契机,将“千年蝶变•璀璨城阳”城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展试运行工作与新《档案法》宣传相结合,切实把城阳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夯实档案工作基础,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教育人民、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