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密市首批疫情防控档案移交进馆

作者:王乙然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2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新密市档案局馆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及时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收集及归档工作的通知》,有序开展全市防疫档案工作。日前,新密市第一批疫情防控档案已顺利完成移交接收进馆。

    此次移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式向市档案馆移交相关文书档案294卷、照片档案112张、实物档案38件、硬盘1个(内含视频、音频、图片)。其中,文书档案包括政策文件、会议纪要、协调机制、方案措施、防控日报表(周报表)、卫生检疫、医院诊治、物资分配、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个人表彰等。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新密市档案部门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民服务、为国守史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档案参与历史、见证历史、记录历史的特殊作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有序推进贡献了档案力量。市档案局、馆将以此次档案移交为新的起点,紧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工作,让这段新密市全民抗疫的历史得以保存,让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得以传播,让市民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得以弘扬。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