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

——石家庄市档案馆党员志愿者积极投入抗击疫情工作

作者:石家庄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2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1年新年伊始,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突然严峻,市档案馆在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的同时,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的号召,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市档案馆全体党员不畏困难,勇于奉献,踊跃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石家庄市抗击疫情战斗的一支重要力量。

    1月9日深夜,市档案馆接到市委组织部紧急通知,要求迅速深入社区、街道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市档案馆的4名同志闻令而动,于10日一早准时出现在新华区、井陉矿区的工作点,投入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10日至13日是石家庄市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关键时期,4名同志同当地疫情防控人员一起,深入到所负责的指定地点进行多次检查,坚决落实市里统一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检测工作有条不紊、检测环节紧密精细、检测环境安全可靠。连日来,4名同志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传达好上级的各项工作要求,与社区同志一起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常常是清晨6点出发,一直忙到凌晨两三点钟,没人叫苦叫累,充分展现了档案馆党员干部能打仗、打硬仗的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所有社区闭环管理,疫情挡不住共产党员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毅力,市档案馆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的号召,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要求参与抗击疫情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所在社区的赞誉,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疫情当前,全市上下正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重要时刻,档案工作要发挥好自身的价值和作用。根据上级安排,市档案馆抽调两名精通档案业务工作的党员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同时,向全体同志发出倡议,号召全馆同志用照相机或手机随手记录下寒冷冬天里温暖人心的画面,用档案人的视角,留存全市人民同心、同行、同力抗疫的一幕,保存石家庄全民抗疫的鲜活历史。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