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老战士林伯渠》获全国“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活动优秀奖

作者:李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2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网上征集展示活动圆满收官,在湖南省常德市委办(市档案局)推荐报送的多部作品中,临澧县融媒体中心创作的短视频《老战士林伯渠》获评“个人创作优秀作品”。

    据悉,此次活动是围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同指导,环球网主办的。经专家、网友投票评选及多方评议,共评选出20部“个人创作优秀作品”、20部“机构推选优秀作品”及20名“优秀组织者”。《老战士林伯渠》短视频全长5分14秒,通过回顾开国元勋林伯渠的光荣一生,展示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档案画面,以娓娓道来的叙事风格,讲述了这位从临澧县修梅镇走出去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顽强拼搏的动人故事,获得数万网友的喜爱和好评。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