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常州市金坛区档案馆启动精准扶贫档案工作

作者:杨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2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召开精准扶贫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江苏省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对全区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参加会议的乡镇、街道、扶贫工作的重点部门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要求,为确保本区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结合本区实际情况,精准扶贫档案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原则由区扶贫办统一领导,开展组织实施、督促检查工作,区档案局、档案馆负责档案业务指导监督。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指定分管领导和落实科室及具体责任人,加强协作配合,督促本部门档案收集整理。乡镇(街道)在做好本部门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同时,要督促所辖行政村(涉农社区)做好扶贫档案的规范管理,纳入各自档案管理全宗体系;各工作部门精准扶贫档案由相关业务科室负责收集、整理,最终纳入本单位档案管理全宗体系。

    会议强调,要注意加强扶贫档案的收集工作,严格依据《江苏省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办法》等规定,确保纸质材料内容完整,归档文件符合要求,各门类档案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还要把控归档工作时间节点,确保各镇、街道和区扶贫工作相关部门在今年6月前完成所有扶贫档案的规范化整理工作。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