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成为市首家“五星级模范档案室”

作者:宁波市委办档案监督管理处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2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根据《宁波市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办法(试行)》要求,日前,浙江省宁波市委办公厅(市档案局)成立专家组,由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王海娟带队,对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档案室进行了档案业务建设评价,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玲参加。

    专家组听取了集团公司档案业务建设情况汇报,对照《宁波市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业务建设评价标准》,核查了台账、档案管理系统,查看了档案室硬件设施和实体档案。专家组认为,集团公司领导重视档案工作,制度健全,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档案开发利用效果明显,总体工作在全市领先。集团公司档案室以92.5+5分(总分100+10分,达90分以上为“五星级模范档案室”)的高分,成为全市首家通过“五星级模范档案室”评价的单位。

    王海娟肯定了轨道交通集团公司档案管理工作,希望集团公司今后进一步在档案管理常态化、制度化方面,档案业务规范化、标准化方面,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方面,档案服务能力和水平方面提高管理水平;同时希望集团公司推进软件建设、系统集成,加强档案业务和信息化融合发展,在国家级数字档案室建设方面谋求突破。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