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石首市档案馆开展馆库安全大检查

作者:石首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2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认真落实重大节假日安全大检查制度,确保档案的绝对安全,2021年元旦前夕,湖北省石首市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带领检查专班进行了馆库安全大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针对档案馆计算机房、检索室、特藏室、库房、数字化室等地进行了全面检查。一是对馆库用水、用电、门窗、防水进行细致排查,特别是水电线路等,确保无安全隐患;二是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进行排查,检查是否在保质期内、是否能够正常使用;三是对监控设施进行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四是对档案信息安全进行检查,确保数字化处理相关制度落实、落地,不发生档案信息安全事故。检查中,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检查结束后,石首市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对档案安全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对存在的问题迅速组织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并在元旦节前完成整改;二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紧绷安全之弦,既要保护档案实体安全,也要保护档案信息安全,认真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信息安全防护体系,确保馆库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