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兰州市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

作者:王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2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甘肃省兰州市被正式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多年来,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市属各部门、单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此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是市委、市政府领导全市人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真实记录,全面反映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和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为做好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和市档案馆认真研究,并由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市、区(县)创建办和市属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形成的会议材料、领导讲话、计划安排、工作总结、统计报表等文件材料,特别是声像、电子文件等收集归档,并明确了档案整理的相关依据标准。《通知》还对市区(县)创建办、市属各部门各单位的收集整理、归档移交责任,区、县党委办公室(档案局)的业务指导责任,以及市、区(县)档案馆的档案接收责任予以明确,确保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文件材料收集齐全、整理规范、安全保管。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