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桂林市秀峰区档案馆负责人接受桂林电视台文化桂林栏目专访

作者:杨彧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2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档案馆副馆长莫菡栖受桂林电视台《文化桂林》栏目的邀约,在正阳东西巷拍摄了一段别具意义的专访。

    《文化桂林》是一档演绎和传扬桂林历史文化的电视纪录专题栏目。栏目以年代为主线,发掘桂林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遗存、讲述人文故事、寻找文化价值和力量,多层次地反映桂林历史文化的发展、传承和创新,以及与社会经济的融合发展。

    采访中,莫菡栖给大家介绍了从东巷走出来的我党秘密情报人员谢和赓的传奇人生。通过讲述谢和赓的家庭背景、走上革命道路的历程,以及受周恩来直接领导长期潜伏在国民党和桂系高层开展情报工作的情况,凸显这位从桂林城走出来的地下党员的光辉形象。

    近年来,秀峰区档案馆尤其注重本地史料档案的收集整理和编研工作,力求提升档案馆的文化品位和知名度,提高档案的利用率,推动本地人文历史和社会科学的研究,扩大档案部门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