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秭归县大力推进镇村志编修工作

作者:郭宇琪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2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湖北秭归县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分别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两部乡镇志《九畹溪镇志》和《泄滩乡志》通过终审。

    评审会上,评委依据地方志书质量标准,坚持思想性、科学性、客观真实性,严把政治关、史实关、语言关,从专业角度对志书所记述的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审查,在对志书进行了详细点评后,评审组成员一致认为两部乡镇志资料收集完备、内容充实、结构完整。会议还提出了严格规范志书行文规则、精炼压缩部分章节内容、突出地方特色等意见建议。

    2020年,秭归县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大力推进镇村志编纂工作,截至目前,《茅坪镇志》《沙镇溪镇志》《郭家坝镇志》《九畹溪镇志》《泄滩乡志》5部乡镇志已通过终审。《向家湾村志》《长春村志》《头道河村志》3部村志已进入出版程序。《桐树湾村志》《邓家坡村志》2部村志已印刷出版,其中《桐树湾村志》被评为2020年度宜昌市优秀村志。目前,全县还有12部村志有公开出版意向。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