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巧打招才“组合拳” 激发创业新活力

——莱州市档案馆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作者:郝雅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2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一直以来,山东省莱州市档案馆注重创新人才引进,提升人才使用效能,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拓宽引才渠道,在加大引才力度上下真功夫。注重多样化引才,组建专业化招才引智队伍,以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为重点,推动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先后与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国家开放大学等多个院校建立联系,多渠道获得人才信息,开展“点对点”式”引才活动。

    坚持上下联动,在构建工作机制上下实功夫。强化馆党支部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把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通报人才引进工作中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动员全馆人员提供招才引智信息,做好莱州籍在外人士调查摸底,加强与人才的互动联系,广泛宣传推介莱州的政策、环境、资源、区位等优势,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

    做好后勤服务,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细功夫。全面提高服务人才的质量,做好人才的全方位服务工作。为优质人才落户、购房、创业、子女教育等方面提供“管家式”政策服务、“保姆式”贴心服务,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与市委组织部、人社局等职能部门积极联系、加强沟通,确保人才从开始的对接联系到最终的引进使用都有人一抓到底、负责到底、服务到底。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