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武汉市副市长调研市档案馆工作

作者:甘超逊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2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强一行到市档案馆调研工作。市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陪同调研。

    李强一行在市档案馆馆长张明权的陪同下,参观了档案展厅、档案修裱室、数据机房、智能库房。在刚建成不久的档案特藏库,李强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清代土地契约,晚清民国时期毕业证书,邓小平、李先念、董必武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给武汉的亲笔题字等珍贵档案资料。李强还听取了张明权关于市档案馆新馆建设、历史档案开发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强对市档案馆新馆建设、历史档案资源建设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强调,档案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市档案馆要进一步运用新馆优势条件,深度开发用好独一无二的档案资源,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精准服务全市文化建设等中心大局工作;要强化与方志等部门的常态化合作,进一步加大历史档案尤其是红色档案资料的征集力度;要谋划开展更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用档案讲好武汉故事、唱响武汉声音。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