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市北区档案馆仲家洼史料馆揭牌

作者:市北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2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档案馆仲家洼史料馆揭牌仪式在镇江路街道仲家洼城市记忆馆举行,市北区档案馆“1+N”专题馆再添新成员。

    仲家洼史料馆是青岛市首家以街区变迁为主题的历史街区文化记忆馆,通过历史图片、实物、复原实景、3D沙盘等形式,展示了百年间老街区的沧桑巨变,唤醒人们对过往城市生活的记忆,再现仲家洼在城市发展中的变迁。通过对仲家洼与大鲍岛、小鲍岛及台东镇的历史发展对比,生动讲述仲家洼在历史长河中的坎坷经历,以及新中国发展为仲家洼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

    “1+N”档案(专题)馆模式,是区档案馆结合区域实际于2010年提出的,以全新的工作理念,着力打造更具活力、更加开放、更加贴近百姓的公共档案馆。此次仲家洼史料馆的建成,标志着“1+N”档案馆建设向更广领域逐步延伸,对丰富专题馆特色、完善档案载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