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昌平区档案馆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昌平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2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昌平区委、区政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下简称“创森”)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精神,区档案馆积极作为、跟进服务,主动与相关责任单位沟通联系,为“创森”档案资料收集整理把好关、服好务。一是建立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选派业务骨干了解相关工作内容,分解任务,负责“创森”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强化主体责任。建立以档案资料形成部门为主体的管理体制,便于从日常创建抓起,从每项活动抓起,从每个生态建设项目抓起,重点突出、收集齐全,真实客观地反映全区生态建设工作成果。三是厘清工作思路,加强监督指导。按照“先依据验收标准积极准备材料、后按照行业标准规范整理归档”两步走的工作思路,积极与相关责任部门沟通对接,开展业务指导,确保“创森”各项指标档案资料照单收集,规范整理,归档任务全面按期完成。

    区档案馆将依据《昌平区重大活动档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加强对“创森”档案管理工作的监督指导,积极与主责单位沟通协调,加强联系,为“创森”成功通过验收提供可靠的档案工作保障。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