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各地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重庆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作者:特约通讯员 叶 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1-19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赋主持召开市委办公厅厅务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龚建海围绕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总体情况、主要精神、贯彻举措等作专题汇报。市档案馆馆长李华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机构改革以来,重庆市档案局认真履行档案工作主体责任,强化统筹谋划,主动服务大局,坚持创新发展。市档案馆立足职能职责,做好协同配合,提供人才支撑,形成合力推进全市档案事业取得新发展。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谋划好全市档案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重庆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要研究制定具体举措,确保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对照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结合全市实际,做好2021年全市档案工作重点任务分解,明确分工、制定清单、抓好落实;二是适时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传达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走向”为引领,深入贯彻新修订档案法,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工作;四是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百年追梦人”和“印记100”档案主题宣传活动,用档案展现党的光辉业绩;五是坚持全市档案工作一盘棋,切实完善局馆对接事项清单制度,进一步推动局馆工作深度融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月18日 总第363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廖伟伦(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