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泸州市2020年度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圆满结束

作者:潘宏强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1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0年11月下旬,按照2020年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安排,四川省泸州市档案局随机抽取12名执法人员组成执法检查组,对随机抽取的市委宣传部、市人民医院、泸州广播电视大学等12个单位进行了档案行政执法“双随机”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听取受检单位近三年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档案室建设情况,抽查案卷质量,与受检单位进行交流反馈。此次检查重点围绕档案法律法规规章贯彻实施、档案工作机制建立、近三年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档案信息化建设及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等方面。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单位都比较重视档案工作,明确了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和专兼职档案员,建立健全了各项档案管理制度,档案室“九防”要求基本达标,归档文件收集整理较为齐全规范。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检查组当场予以纠正,并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结束后,市档案局汇总了3个组的检查情况,就存在问题对各单位发出通报,并就下一步需整改和加强的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