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达州市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李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1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达州市档案馆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说明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描绘了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全馆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馆上下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每项具体工作之中,推动市档案馆高质量发展。要借助新馆运行的发展契机,增强运行新馆的能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履职尽责;要大力推进档案数字化工作,着力提升新时代档案工作信息化、数字化、电子化、高效化、便民化水平;要牢牢树立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理念,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健全服务机制,努力营造让社会各界群众满意的服务环境;要深度开发馆藏资源,充分挖掘档案在政治引领、思想建设方面的潜力;要着力打造好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把握新的历史机遇中,把市档案馆打造成为规模大、档次高、功能强、内容丰富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为达州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