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南岳阳:实物档案里的“战疫”情

作者:刘珊 符祝云

来源:湖南省档案局、馆网站

2021-01-14 星期四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政府办将两件“战疫”实物档案捐赠岳阳市档案馆,包括一幅广绣绣品和一面锦旗。这是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学院为感谢岳阳市委市政府在抗疫期间的鼎力相助。

    今年2月11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102名医务人员作为广东对口援助荆州医疗队先遣队,紧急驰援荆州疫情最重的洪湖市。然而当时湖北封城、天寒地冻,前线急需的救治设备和御寒保障物质都难以运抵洪湖。危急之际,岳阳市委市政府伸出援手,克服种种困难,协调铁路、公路等多家运输单位参与,打通了广州经岳阳至洪湖的抗疫物资运输“生命线”,实现了抗疫物质“夕发朝至”,急救设备在第一时间用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御寒物资也赶在湖北大雪前运抵前线,让广大医务人员倍感温暖,斗志昂扬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岳阳市档案馆高度重视“抗疫”档案建设,自年初向社会各界发布征集启事以来,目前已征集“战疫”档案1000余件。战疫档案丰富了市档案馆新冠疫情防控资料库,弘扬了岳阳人民的战疫精神,也记录下巴陵儿女心忧天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历史。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