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即墨区档案馆:5份档案找回25年工龄

作者:朱光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1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山东省青岛市民修先生给即墨区档案馆打来电话,感谢档案馆帮助其找回了25年的工龄。

    今年夏天,修先生到即墨区人社局办理养老保险手续时,被告知人事档案遗失,无法办理保险手续,而修先生曾经工作的单位要么破产要么解体,根本无从查找,修先生心急如焚,最后,咨询相关部门后,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到区档案馆寻求帮助。

    修先生把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诉了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安慰其不要着急,尽管区档案馆不保存职工人事档案,但馆藏文书档案中可能涉及个人信息。工作人员根据多年的查档经验,并结合其工作经历,确定了原即墨县劳动局、工业局、文化局3个全宗案卷,通过检索,很快查到1份招工分配通知和4份职工行政介绍信,5份完整的档案证明材料串起了25年的工作经历。由于这部分档案已数字化,检索、打印、取证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接过档案证明材料,修先生向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太好了!这下可放心了,没想到这么顺利,你们效率太高了,服务太好了,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刘琛 廖伟伦(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