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东城区档案馆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袁雪仪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1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0年底,北京市东城区档案馆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陈本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东城区近期查处的一些违法违纪典型案件,通报区档案馆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陈本宇指出,要结合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档案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特点以及目前面对的实际问题,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做到“不是中心,围绕中心”“不是大局,关系大局”。要直面问题、正视自己,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服从组织,服从大局,用适当方式、正当的途径、妥当的方法来加强沟通交流,达成共识,统一行动,推动东城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五个东城”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锲而不舍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健全完善内部规章制度上下功夫。要狠抓整改,发挥好科长和党支部的作用,以朝气蓬勃的状态、团结奋进的氛围,做好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展览、档案开放利用等工作。

 
 
责任编辑:刘琛 廖伟伦(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