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昆山市档案馆高分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测评

作者:昆山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1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国家档案局技术部处长王大众、副处长冯剑波率专家组对江苏省昆山市“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进行测试验收。江苏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苏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祁立春,昆山市委副书记张月林赴现场指导并参加测试会议。

    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审阅相关文档,观看系统演示,进行实地测试等,对昆山市数字档案馆系统的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服务绩效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测试,一致认为昆山市档案馆依据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规范,通过系统集成建成了档案馆智能管控平台,建立了较为完备的数字档案资源体系,实现了档案资源数字化、管理方式智能化、利用方式便捷化,以96.6的高分通过测评。

    陈向阳在测试会议上高度评价了昆山市档案工作,指出昆山通过此次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工作,将在以信息化为核心的高端化、智能化档案管理与服务上,为江苏乃至全国提供高标准的示范、样板。

    张月林对昆山市档案馆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测评表示祝贺,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属性,坚持为党管档高站位认识。二是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民生福祉,满足市民群众高品质需求。四是注重科学规范,推动档案体系高水平建设。

    昆山市档案馆主要负责人陈勇在测试反馈会上表示,将以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为新起点,对国家档案局领导和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切实贯彻落实,进一步夯实数字档案基础,优化智慧档案馆系统,服务政府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数字档案馆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以数字赋能、整体智治的理念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