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各地第一时间传达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北京市档案馆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转型发展

作者:魏普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1-08 星期五

    本报讯 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结束的当天下午,北京市档案馆馆长程勇主持召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国档案工作,提出了2021年档案工作的总体要求,部署了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目标明确、内容具体,为北京市档案馆谋划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业务指南。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北京市档案馆迈上信息化转型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提出3点要求。一要学用结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转化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科学编制北京市档案馆“十四五”规划,不断提升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首都工作全局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对标对表。根据2021年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建党百年主题,推出展览、编研、短视频精品成果,展示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开好京津冀三地档案馆协同发展工作会议,推动三地档案事业繁荣发展;继续办好《档案参阅》,为北京市委决策提供高质量资政服务。三要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全局思维,精准建言献策,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基础业务建设成果,奋力推动首都档案工作实现提档升级,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月7日 总第362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