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波市江北区:开展新修订《档案法》宣贯活动

作者:黄伟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0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根据国家档案局、浙江省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档案法》的通知精神,近日,宁波市江北区委办公室、区档案局(馆)、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新修订的《档案法》。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档案局局长姚英从档案法“历史沿革”“修订要义”“修订内容”“适用要旨”四个方面对新修订的《档案法》作专题授课,对新增的“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监督检查”两个专章作了重点解读。授课结束后,姚英分析了区档案工作现状,并就档案队伍今后如何适应新趋势,依法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提出了建议。

    同时,江北区档案局积极对接区直机关工委,将新修订的《档案法》列入全区机关干部“周二夜学”学习科目。区机关各单位组织学习新修订的《档案法》条文,观看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张桂龙“深入学习贯彻档案法,推动档案事业科学发展”的视频讲座,落实宣贯活动,并通过机关党建群将本单位学习情况进行反馈。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