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大化自治县要求推进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务实应用

作者:吴锡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0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财政局联合印发《大化瑶族自治县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推进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务实应用。

    《方案》要求,各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医疗卫生机构要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普及推广和务实应用为导向,充分发挥电子健康档案的基础信息支撑和便民服务作用。逐步依托规范化电子健康档案开展服务并逐步取消相应纸质档案。按照规范、安全、方便、实用等原则,在依法保护个人隐私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经居民本人授权在线调阅和面向居民本人开放使用的服务渠道及交互形式。以提高感受度为目标,通过多种渠道完善和丰富电子健康档案内容,将针对居民的卫生健康服务信息及时导(录)入电子健康档案。在集中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时,要及时导入健康体检和健康状况评估等信息,方便居民本人查询。积极鼓励通过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居民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APP等应用整合基本公共卫生、预约挂号、门诊和住院信息查询、检查检验结果查询、健康状况评估、用药信息查询和指导等服务,完善信息归集和共享,有效提高电子健康档案利用率。鼓励合理量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托电子健康档案提供线上服务的工作量,发挥绩效评价激励作用,有效引导和推进电子健康档案的应用。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