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永康市档案馆开展“小记者走进档案馆”活动

作者:张瞻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06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永康市档案馆与《永康日报》小记者团联合举办了“小记者走进档案馆”活动,34名小记者来到市档案馆近距离了解档案、认识档案、感受档案的魅力。

    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档案馆“收、存、管、用”的各个环节,并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档案库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光辉历程”以及“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展板。为了让小记者们有更直观的感受,工作人员还向小记者实时演示了出生证明档案、父母的婚姻档案等查阅利用流程,激发了小记者浓厚的兴趣。通过为期半天的活动,小记者们深切体会到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并且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为了进一步凸显本次活动宣传教育的主题,工作人员还向小记者们作了新修订档案法的普法宣传,重点介绍了档案法修订的背景和过程以及修订的主要内容。活动结束后,永康市档案馆还向小记者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小红漫画》《家庭档案图文集》《永康市档案馆查档指南》《百岁寿星(2020)》等档案宣传资料,让小记者们了解档案,做一名小小档案宣传员。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