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保障房中心数字档案室建设完成

作者:孙燕芝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1-04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以下简称“北京保障房中心”)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工作通过国家档案局验收。北京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张利民,国家档案局经科司相关负责人出席验收会。

    北京保障房中心高度重视数字档案室建设,将其作为建立企业“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化”经营管理机制的重要基础,与企业信息化建设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档案部门与信息化部门协同联动,统一了OA系统、业务管理系统、电子文件系统归档接口标准,将电子文件“四性”检测前置于各类电子文件归档环节,确保电子文件归档质量;通过数字档案室建设促进业务档案管理规范化;通过OA系统使用流程ID,建立档案关联,避免了电子文件重复归档;应用OFD版式转化和存储电子档案,提高了档案利用效率。

    通过建设数字档案室,北京保障房中心深化了各种门类档案信息资源的融合,为实施大数据管理奠定了基础,有力促进了档案工作提质增效,提高了企业经营效率,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将便民措施落到了实处。

    张利民表示,希望北京保障房中心结合实际制定规划,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数字档案室应用管理系统功能,不断提升档案管理与服务能力,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数字档案室建设迈上新台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2月31日 总第362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