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举办全省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培训班

作者:祝才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3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四川省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培训班在成都举办,各市(州)、部分县(市、区)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业务骨干等120人参加培训。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陈念芜,省档案馆馆长祝云、副馆长周书生、张辉华出席开班式,并参加分组讨论和学员论坛等活动。

  开班式上,陈念芜传达了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赴省档案馆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国家档案局局长陆国强近期对档案工作的指示精神,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一宏对档案工作的批示精神,就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和国家档案局对全省档案工作的要求作出安排,全面部署新修订档案法的宣传贯彻、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全省档案资源普查及信息化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祝云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国家档案局领导有关要求,就档案的收管存用、数字档案馆建设、档案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培训班紧紧围绕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推动档案信息化建设、制定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当前档案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冯惠玲等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现场参观成都市档案馆,学习数字档案馆建设经验;组织开展分组讨论,建言献策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探讨局馆分设后的工作开展;举办学员论坛,互相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十分及时,帮助大家明确了档案事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厘清了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的思路,接下来将学以致用,聚焦新修订档案法的贯彻实施、“十四五”规划制定、机构改革后局馆作用发挥、档案资源普查和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力加劲、担当实干,努力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