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市北区:完善业务指导方法 推动街道档案工作水平提升

作者:市北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2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档案馆不断完善业务指导方法,抓住街道办事处共性特点,以点带面,推动街道档案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搭建平台,建立街道档案工作微信群。区档案馆及时掌握各街道的档案工作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统一解决的办法。同时加大与街道档案人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发挥老档案员“传帮带”的作用,帮助指导新档案员更快更好地做好街道档案工作。

    统一标准,做好防疫档案的规范整理。积极开展对疫情档案的调研、指导工作,针对街道和社区疫情期间形成的相关文件材料,不断完善街道疫情材料的归档范围,开通疫情档案专题目录库,统一编制类别号,统一纳入年检内容,确保疫情档案的齐全完整、规范管理、有效利用。

    以点带面,及时推广好的经验做法。针对街道提出的在“灯塔在线”进行党组织关系转接时电子文件的归档问题,档案馆业务指导人员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情况,发现好的经验和做法,通过实践论证后,制作成易于操作的流程课件,下发到各街道进行推广,受到好评。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