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白水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强化失业人员档案管理

作者:张菲

来源:渭南青年网

2020-12-28 星期一

    失业人员的档案关系全县失业人员切身利益。多年来,陕西省白水县人社局以高度的责任心、扎实的工作作风、科学的工作流程认真管理每一份档案,热心服务每一名来访者。为广大失业人员解决工种认证、工龄认定、就业社保补贴等实际问题提供了切实的帮助。

    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白水县人社局专门安排档案管理人员,按照档案类别,对失业人员档案重新进行了归类整理,逐一编号录入电脑,形成电子目录和手工台账,方便失业人员查询,并建立了失业档案查、借、阅管理制度、档案室管理制度以及档案管理员工作职责等,对失业人员档案管理实行长效监管。

    继续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档案管理准则要求,在档案管理工作中,坚持做到科学规范,做到每一份人员档案转移流程清晰。同时坚持做到“两个”台账管理,即电子台账和手工台账,做到档案转移的完整性、机密性、准确性。

    认真做好政策解答。由于失业人员对相关政策理解不透彻,在做好档案管理服务的同时,积极为失业人员做好有关档案、工龄、工种、退休等问题的政策解答工作,得到广大失业人员的好评。同时,积极为失业人员退休做好服务。

    目前,白水县人社局失业人员档案管理已实现了设备、场地、人员、制度4到位,档案管理规范、完整、安全。为失业人员在重新就业、工作关系转移、办理退休手续等方面提供了既方便又快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