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海南 规范重点产业园区档案管理

作者:特约通讯员 罗海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2-23 星期三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罗海山) 为助力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强和规范海南省重点产业园区档案管理,更好地服务园区建设和发展,近日,海南省档案局制定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产业园区档案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10章46条,主要包括:档案机构职责与人员、档案基础设施、文件收集整理与归档、档案的保管与移交、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的开发与利用、监督检查、奖励与处罚等。

    《办法》的制定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建立与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相适应的园区档案管理机制,规范园区档案管理,发挥园区档案工作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基础性作用,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发展、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2月21日 总第361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