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京市玄武区档案馆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作者:刘成仓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1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为了贯彻落实档案馆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应急处突能力、掌握消防器材基本操作技能、检测消防设施的有效性及性能,有效保障档案馆人员、财产安全,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档案馆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及消防实操演练。

    区档案馆邀请南京安民防火教育培训中心教官进行了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知识培训。培训中列举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因缺乏相关消防知识而引发的惨痛教训。同时,围绕档案馆消防安全工作,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内容,并通过现场示范的方法,展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和其他求生工具,让大家切实体会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随后,在南京高科消防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组织档案馆全体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演练过程中,档案馆应急处突救援小组能够对火灾事故警报迅速作出反应,有序到达指定区域,投入到警戒、疏散、救援及灭火行动中,并使用灭火瓶分组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强化档案安全责任,不断完善安全保障,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安全工作新格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