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华北五省区市开展文书档案修复培训

作者:特约通讯员 魏 普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2-11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魏 普) 为进一步提升华北五省区市档案馆档案保护技术人员的档案修复能力,加强档案保护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推进档案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前不久,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在北京市档案馆首次举办文书档案修复技术培训班。档案修复专家围绕档案修复基本知识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档案修复技术原则和方法,并针对不同类型破损档案修复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此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以打糨子、托纸、裁切、装订等实操为重点,开展档案修复案例分析和经验交流。

    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档案馆及北京市海淀区档案馆的有关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班上,学员们在认真听课、深入研讨的同时,积极动手进行实际操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学到了档案修复技术理论知识和档案修复常识,还提高了档案修复实操技能,既开阔了视野,又促进了区域内馆际间人员的相互了解和交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2月10日 总第361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