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固原市档案馆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固原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0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宁夏固原市档案馆召开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馆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科学擘画了中国未來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全馆干部职工要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学习交流研讨,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零遗漏、无盲区。以学促做,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好当前和今后档案工作的具体思路,转化为推动档案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档案人员更要切实履行《档案法》赋予的职能,恪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一要解放思想促活力。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工作指导,振奋精神坚决克服封闭守旧思想状态,树立与时俱进、担当作为的新观念,用大档案的思维武装头脑,以应对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新任务。二要集中力量补短板。要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十三五”档案事业发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调研做好“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把档案信息化作为今后工作重点,集中力量做好馆藏档案的数字化、信息化工作。三要优化服务抓规范。针对机构改革后,行政职能划转,档案馆的服务职能进一步增强和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的特点,积极寻找新的结合点和主攻方向,规划建设现代化的档案查阅服务大厅,创新服务形式,以优质的服务提高查档人员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