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 进一步加强重大会议活动档案管理

作者:张云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2-02 星期三

    本报讯 前不久,根据云南省委领导关于修订《重大会议活动档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相关批示精神,云南省档案局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办法》的修订工作。

    重大会议活动档案是各级党委、政府重大会议活动和区域重大事件的历史记录。2007年,云南省印发了《重大活动档案管理办法》,该办法对全省重大活动档案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实际工作中,重大会议活动档案资料仍处于分散保存状态,相关管理办法亟待完善。

    会议指出,省委领导就修订《办法》作出批示,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档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要通过此次《办法》的修订,建立完善重大活动档案收集管理工作机制,明确重大活动会议产生的各种载体文件材料的收集范围和归档标准,确保重大活动档案完整收集、统一保管、妥善利用。要将《办法》修订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来完成此项工作;加强顶层设计,认真学习国家档案局《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认真研究兄弟省份关于重大活动档案管理的相关规定,结合云南实际做好《办法》的修订工作;要成立工作专班,按照云南省委办公厅的要求,在时间节点内优质高效地完成此项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1月30日 总第360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