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市奉贤区档案局举行“守护兰台 普法先行”知识竞赛

作者:徐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0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扩大新修订《档案法》宣贯工作的覆盖面、影响力,增强全区档案干部的法治意识,近日,上海市奉贤区档案局举行“守护兰台 普法先行”——奉贤区《档案法》知识竞赛,各街镇、开发区共12支参赛队参加。

    本次比赛题目紧紧围绕新《档案法》等档案法律法规,并结合档案工作知识,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场,答题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在初赛必答题环节,12支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对答如流,展现了扎实的档案法律知识。通过初赛,有6支队伍进入半决赛,此轮比赛增加了风险题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有3支队伍进入决赛,在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各队伍展开了激烈的抢答,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终,由奉城镇代表队获得第一名,金海街道代表队获得第二名,青村镇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除线下比赛外,依托“奉贤档案”微信公众号举行线上竞赛,旨在充分调动档案干部学习贯彻《档案法》的积极性、主动性,教育引导广大档案干部职工边学习边实践,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到干事创业、依法治档管档的具体工作中,为推动全区档案法治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