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樊鸣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0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区、市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学习计划,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小组研讨、政治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等,引导党员干部学向深入、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以此为契机,抓住历史机遇,谋划好“十四五”期间档案、地方志重点工作,特别是要进一步做好“十四五”期间数字档案馆建设规划,加快数字档案馆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做好档案数字化、系统研发、档案信息资源“馆际共享”等工作,提升档案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银川方志馆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充分运用文字、图像、实物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设计布展,让地方志“立起来、活起来、用起来”,发挥好地方志“存史、资政、教化”作用,让地方志走进群众,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