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陕西宝鸡市档案局馆谋划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作者:张永强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2-01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宝鸡市档案局馆召开全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十四五”时期档案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科学编制宝鸡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事关全市今后一个时期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编制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和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吸收各方意见。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新修订的档案法为基本遵循,紧密结合宝鸡档案工作实际,突出档案的法治建设、接收征集、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开发利用等工作,进一步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作用。

    目前,宝鸡市档案局馆已通过宝鸡档案信息网、“宝鸡档案”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规划编制工作正有序展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1月30日 总第360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