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西高安:结婚证件存疑点 档案帮忙来解答

作者:敖贵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2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高安市档案馆收到广东省东莞市某公安部门关于求证婚姻信息的调查函,要求出示档案证实陈龚两夫妻结婚证真实性。

    接调查函后,该馆非常重视,立即安排人员电话调查函的联络人。在得到证实后,工作人员根据调查函上提供的夫妻双方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着手电脑检索。不一会儿,一份陈先生和龚女士的结婚登记档案跃然电脑屏上,夫妻双方信息:姓名、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籍贯、文化程度、结婚证编号、登记员姓名、夫妻手印等一应俱全。工作人员重新致电调查函的联络人,把婚姻登记档案的夫妻双方信息一一告之,得到确认后,将整件档案复印一份,加盖查档专用公章,约请邮政快递,按调查函的要求,把档案邮寄到指定的通信地址和联系警官。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