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太原市档案馆积极加入黄河流域城市档案馆战略合作机制

作者:宋佩璋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2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山西省太原市档案馆积极响应山东省济南市档案馆关于在黄河流域9省区省会(首府)城市间建立黄河流域城市档案馆战略合作机制的倡议,正式加入合作机制,全面深化黄河流域档案工作的合作交流,促进档案资源共享利用,实现黄河流域城市档案工作协同发展。

    日前,济南市档案馆副馆长程锦一行到太原市档案馆调研交流,并举行了《黄河流域城市档案馆战略合作机制协议书》和《黄河流域城市档案馆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协议书》签约仪式。会上,双方紧密围绕深化战略合作机制、做好档案编研征集、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开展及电子文件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着力把合作机制扎牢,把亮点特色摆明,把经验教训说透,做到协同发展、相互砥砺、共同提高。

    截至目前,太原市档案馆已与成都市档案馆、杭州市档案馆、福州市档案馆签订了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协议,并在2020年内全面实现山西省内地市级以上国家综合档案馆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全覆盖,为下一步黄河流域45个地、市、州、盟档案馆共同加入合作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