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驻马店市档案馆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作者:李华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2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河南省辖市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启动以来,驻马店市档案馆聚焦主责主业,以评促改,以评促进,不断加强基础业务工作、补齐工作短板,提高档案保管利用效能。

    一是提升馆藏档案保管质量。大力气整治库房环境、清理擦拭档案柜架,集中时间对库房档案开展“地毯式”检查,排查“问题”,补齐“短板”。二是不断规范档案管理。成立全宗卷整理组,进一步规范全宗卷装具和卷内各项内容,完成各全宗卷材料鉴定、整理、分类、立卷、目录编制及盒号编制工作。三是完善档案开发利用。成立馆藏涉密档案鉴定领导小组,编制《驻马店市档案馆涉密档案目录》,及时把馆藏开放档案目录在政务网上公布。四是科学配置对外服务用房。参照《评价标准》和《档案馆建设标准》,本着既坚持实事求是,又充分考虑现有办公条件和实际状况,在现有的基础上,购置必要的设施设备,科学调剂对外服务用房和业务技术用房,强化窗口服务质量。五是加快推进市档案馆新馆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主动作为,全面协调,力争新馆早日开工建设。六是确保档案实体安全。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完善保障措施、排除安全隐患,集中检修楼宇监控系统、消防灭火系统及档案库房门禁系统等档案安全设施设备,着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