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邵阳市县两级档案馆座谈商讨“十四五”规划发展

作者:宁凌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2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召开全市档案馆工作座谈会,联动商讨档案馆发展规划和具体措施。邵阳市档案馆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市档案馆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邵阳市档案馆简要介绍了新馆搬迁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的初步构思。十二个县市区档案馆馆长(负责人)立足本地区工作实际,在系统梳理回顾机构改革后所属档案馆的工作情况和“十三五”工作执行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档案馆的组织机制、人才建设、档案接收保护、开发利用、接待查阅、数字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就档案馆“十四五”期间发展方向和规划措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及时向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编制档案馆“十四五”规划是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举措,对于引领和推动全市档案馆加强业务水平、提高服务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邵阳各级档案馆要时刻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争创全市档案工作新辉煌。一是学好用好新《档案法》,明确政策依据,履行使命担当;二是要走出机构改革困境,坚定自信,做好档案特色工作;三是加强对外宣传,形成市县合力,着力推动档案文化建设;四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向专业化、技能化迈进;五是要重视档案学会的纽带作用,探索档案馆工作新模式、新举措。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