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定西市档案馆与礼县档案馆开展馆际交流活动

作者:赵 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2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甘肃省定西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黄志诚带领班子成员和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一行11人到礼县档案馆开展馆际交流考察调研活动。

    黄志诚一行在礼县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考察了礼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档案库房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监控设施、档案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双方就馆藏档案的收集、保管、利用、展厅建设等情况及机构改革后档案馆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随着档案工作重心向档案资源开发、档案信息传播、档案征集途径拓展等方向的逐渐转移,档案展览在档案工作中的作用得到全面展现和利用。为适应档案工作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发挥档案社会服务功能,增强人们档案意识,更好地盘活县域档案资源,礼县档案馆精心打造历史档案展厅,以大量的文字图片档案、音像档案和实物档案等呈现礼县悠久厚重的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有效地促进了档案事业的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黄志诚一行在参观考察礼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秦皇祖邑”历史文化展厅、“魅力礼县”经济社会展厅、中药材标本档案室、艺萃厅、珍品档案室、荣誉档案室等后表示,这些展厅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影视、场景还原、实物等丰富的档案资源,较为充分地展现了礼县悠久厚重的人文历史文化、自然环境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礼县档案馆在硬件建设、信息化试点、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礼县档案馆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档案业务建设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好档案馆信息化试点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开发档案资源,切实发挥档案资政育人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礼县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